东沙社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东湖街道东沙社区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始终把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2023年2月21日,东沙社区党总支联合东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居民朋友免费提供理发、医生坐诊健康咨询、血压、康复理疗贴敷、口腔检查等项目。

当天一早,滨湖小区9栋前坪就热闹了起来,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登记、排队体验各个项目。“今天是二月初二‘龙抬头’,我还准备去理发店的,昨天就听说今天楼下有免费理发的,我一早就等在这里了,真是又省时间又省力了,谢谢你们了,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今年82岁的罗娭毑为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张嗲嗲,您的血压、心率都正常,但是血糖稍微高了一点点,平时要监测血糖指标,调整饮食结构……”在义诊区,医生们为居民仔细测量血压、血糖等,认真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针对居民常见的健康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针对大家不同的身体状况,给出了合理的膳食、运动等意见。

目前,东沙社区辖区80岁以上老人有352位,残疾人有92位,他们预防疾病、保护健康的意识较弱,外出就医多有不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沙社区党总支部积极整合资源,推出了“送诊上门”“微心愿”等便民活动,让居民在小区就能享受到一些基本服务。

东沙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希菲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公益服务活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一份温暖和关爱,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接下来,东沙社区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依托志愿服务队伍力量,积极开展贴近群众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们带来方便与实惠,努力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