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区 健康同行

发布时间 : 2023-02-22     来源:东湖街道滨湖社区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增强社区居民养生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2023年2月21日,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季养生的专题知识讲座长沙市中医医院党员志愿者刘用医生讲解6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春季养生要注意,早睡早起去‘春困’,穿衣下厚上要薄,‘春捂’保暖防感冒,预防疾病莫大意,饮食清淡少油荤。”刘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中老年人春季时节如何通过科学规范的“衣食住行”来进行养生保健,合理有效预防春季易发疾病。养生知识讲完,刘医生给有需求的居民进行义诊服务。医生,我晚上总是睡不”“我经常会感觉到头晕头痛”居民纷纷就自己身体出现的不适症状向医生咨询。刘医生结合临床经验,耐心地为他们一一把脉问诊,并给出合理治疗建议。社区居民阿姨高兴地说这样的便民服务真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业的中医服务,不用跑腿、不用挂号健康又方便!”

据悉,此次活动由滨湖社区、同行者社工、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在今后的工作中,滨湖社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整合运用社会各类资源,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