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亭暖心“变身”骑士加油站

发布时间 : 2023-02-27     来源:东湖街道东沙社区     字体大小:

简单的座椅、一壶热水、几盒纸巾、一个应急药品箱……20232月23日,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一个由闲置核酸采样亭“变身”的“红色之家——骑士加油站”正式“营业”,为周边的快递小哥、外卖员提供“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免费服务。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往日热闹的核酸采样亭也闲置了下来,既占空间又造成浪费那么能否通过改造实现核酸采样亭“再就业”?前段时间,东沙社区在社区广泛走访征集居民意见,在阅览室、闲置物品交换站、休息驿站、微型消防站等诸多意见中进行选择。因为该核酸亭位于湖南农大北门,就餐时间来往骑士多,综合考虑下,最终决定改造为“红色之家——骑士加油站”。

“非常感谢社区对我们快递小哥的关心,有了这个小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下雨变成‘落汤鸡’了!”骑手阮开海对新改造的“骑士加油站”竖起了大拇指。前,因为湖南农大北门外店面小,快递小哥送餐过来,遇到下雨,只能站在店外等,连个躲雨的地方都没有。

东沙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希菲表示“很高兴能用它为每日顶风冒雨的小哥们提供点方便。”改造好的核酸检测亭,今后还将增加反诈角、平安哨等功能,帮助各类安全宣传更好更快走到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