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滨湖社区: 五彩黏土聚童心 “乐学园”里欢乐多

发布时间 : 2023-02-27     来源:东湖街道滨湖社区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6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活动室里传来了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原来是同行者社工驻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开展“奇思妙想·创意无限”手工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社区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色彩鲜艳的黏土,社工详细讲解了这次手工需要的材料以及制作方法。在动手环节,来自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开动小脑筋,通过运用不同色彩搭配,搓、团、粘、切、捏,尽情地进行创作,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孩子们的作品也渐渐有了雏形,每件作品各具特色。

最后,大家把心爱的成品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中合照,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小朋友在实际操作中体验到手工制作的乐趣,还加强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掌握了色彩搭配的技巧与方法,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解惠介绍道:“本次活动是社区‘湖滨之家’社工服务项目下‘乐学园’品牌服务的活动之一。该品牌旨在为辖区居民打造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让辖区亲子家庭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便利服务。自2016年社区首次启动‘乐学园’品牌服务以来受到了社区亲子家庭的普遍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