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遍韶光 积分存折爱“循环”

发布时间 : 2023-03-03     来源:东湖街道韶光社区     字体大小:

20233月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暨“文明实践365”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芙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东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由东湖街道韶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工会联合会、湖南省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太阳花文艺志愿服务队联合协办。

在义演环节,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朗诵《志愿者之歌》,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太阳花文艺志愿服务队为大家表演了歌舞《永恒的歌谣》和《唱支山歌给党听》。最后,韶光社区“邻里情”志愿服务队以一首耳熟能详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老与少的不同演绎,表达了对雷锋精神同样的传承。

在活动中,还举行了“爱心午餐”赠送仪式,这是社区联合爱心企业、工会会员单位长沙韶光芯材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沙鑫远博爱医养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的“敬老行动”,由韶光芯材赞助,鑫远博爱提供就餐。在本次学雷锋月,为6位困难独居老人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免费爱心午餐,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群体,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艾沙积分存折”启动仪式中,主持人向社区居民群众和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艾沙积分存折的使用方法。“每季度积分达到30分,就可兑换米面油或其他物品,年底还可以参与社区艾沙志愿者服务之星评选。”韶光社区党委书记陈雄波介绍,志愿者凡是参与社区环保宣传、义务巡逻、抗疫救援、结对帮扶、见义勇为等活动,均可获得积分,并详细记录在“艾沙积分存折”里,从而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促进爱心“双向循环”“小积分”撬动“大文明”,让“文明分”引领“文明风”。

除此之外,活动中还对优秀志愿者和团队进行了表彰,现场还设置了义剪、义诊便民服务和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居民群众纷纷前往体验。来自鑫远博爱医养中心和东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耐心地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进行健康咨询。社区爱心志愿者周曼、何益军、舒荡,挥动着手中的工具,为居民剪去“发丝烦恼”,文化广场一片欢声笑语。

未来,韶光社区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艾沙社会服务工作站为平台,发扬和传承好雷锋精神,动员和引导更多党员、群众、企业投身志愿服务。以“艾沙积分存折”为“助推器”,实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双向循环服务,切实促进社区志愿服务长效化、持久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