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平新村社区:暖春三月学雷锋,党团合力共传承

发布时间 : 2023-03-03     来源:东湖街道合平新村社区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日,在第60个学雷锋活动日来临之际,芙蓉区东湖街道合平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党建联盟单位芙蓉区交警大队和大同第三小学一起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主题活动。活动致敬英雄模范,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蔚然成风。

三月春风和煦,社区的党员、团员、居民、志愿者齐聚一堂,以读雷锋日记、讲身边的雷锋故事、分享学雷锋的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教居民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东湖街道社会禁毒分会开展禁毒宣传等,在实践中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带动更多的辖区居民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当中。雷锋精神是一种互助进步的力量,社区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把学雷锋作为党建引领的切入点,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注入了活力,也凝聚干部群众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取向

来自芙蓉区交警大队14中队指导员姚茗川也和大家分享了值班时的暖心故事他说学雷锋不在于事情的大小,而是在于有没有付诸行动。他还和同学们特别强调了参加志愿活动和日常生活中需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大家受益匪浅。

在活动的最后,合平新村社区家校社联合成立了“少先队员志愿小分队”,以党带团,以团带队,来到了退伍军人军属同时也是高龄党员的唐娭毑家里。念书读报,送学上门,稚嫩的童声让唐娭毑心里备感温暖,脸上也洋溢着笑容。学雷锋勇实践,通过各类实践活动去引导社区的青少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雷锋的高尚品格,让雷锋精神在大家心中深深扎根。

合平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利君说,今后,社区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契机,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接力者,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持续化,在实践中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和廉政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