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培育爱国、友善、廉洁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 2023-03-07     来源:东湖街道滨湖社区     字体大小:

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培育爱国、友善、廉洁的时代新人,2023年3月4日,在长沙市民政局五社联动项目支持下,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联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同行者社工、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时代好少年”学雷锋活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聆听着温馨、婉转的优美音乐旋律,在大学生志愿者郭跃国饱含深情地朗诵中,在场的社区党员群众和青少年仿佛走进了雷锋同志感人事迹之中,接受着雷锋精神的熏陶和洗礼。随后,大学生志愿者戴小雁、刘思燕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几个感人故事。“小朋友们!刚才大家认真听几个雷锋叔叔的真实故事,下面请每一个小朋友用一个词语来描述雷锋叔叔的优秀品格好不好?”“精忠爱国,雷锋叔叔入伍从军、保家卫国。”“廉洁自律,雷锋叔叔始终牢记部队的纪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无私奉献,雷锋叔叔经常帮助有困难的人,而且做好事不留名。”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在场的社区青少年们纷纷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崇敬之情。李铭浩感慨地说“原来平凡的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关心、帮助身边的人!”

听完雷锋同志的故事,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将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指导亲子家庭在环保布袋上用画笔、彩色颜料勾画雷锋形象、描绘雷锋故事。不一会儿,一幅幅寓意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雷锋精神主题画作在环保袋应运而生,十分精美。完成作品后,今年7岁的刘忻雨激动地说“哇!这个环保袋真好看,我要把它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妈妈。”社区居民何女士感慨地说:“这样别致、美观环保袋既宣传了环保理念,又弘扬了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小朋友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的确很有意义。”

学习雷锋好榜样,服务人民当先锋。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解惠表示:今后的工作中,滨湖社区将充分利用辖区资源,联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推进“高校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组织号召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在校大学生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大爱的力量,弘扬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大力开展为老服务、青少年教育、垃圾分类等多层次、宽领域的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增进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