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美德 彰显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 : 2023-03-07     来源:东湖街道滨湖社区     字体大小:

学习雷锋好榜样,弘扬志愿新风尚。为了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蓬勃发展,提高志愿服务水平2023年3月5日,在长沙市民政局五社联动项目支持下,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同行者社工组织新进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美德》培训活动。

这批志愿者以大一学生为主,属于社区新进志愿者社会工作师黎宁从“志愿者服务的是与非”谈起,分别讲述了“什么是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的三种导向”等内容。引导各位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宗旨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理解志愿者的责任,认识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向志愿者传达了积极友善、乐观向上的基本素质要求。活动现场,黎老师邀请同学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分享了志愿者在服务实践中的一些事儿。在“我的志愿初心”分享环节,志愿者戴向婧说志愿服务是传播爱,奉献爱心的具体表现,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可以丰富自己的心理世界和社会经验。

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增强了志愿者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滨湖社区在为志愿者增权赋能的同时,将进一步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中来,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