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植“同心林” 共开团结花

发布时间 : 2023-03-09     来源:东湖街道东沙社区     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2023年3月9日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联合共青团芙蓉区委员会、湖南农业大学团委、中铁十八局、中化石油湖南分公司、湖南农业大学统战部、岳麓山实验室农大项目部、芙蓉区东沙社区明智公益协会开展“‘河小青’植树添绿 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一起种下希望,增添新绿,加深情谊。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讲了雷锋精神,详细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和实质,以及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随后,现场对“优秀护苗员”进行了表彰。植树环节,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代表们四五人一组,挖坑、扶树、培土、踩实、浇水,大家分工协作、默契十足。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作后,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原本寂静空旷的绿道一下子变得生动了起来。由56棵桂花树组成的“同心林”既寓意着绿色和希望,也象征着民族团结一家亲。

优秀护苗员凯赛尔•克威尔很感慨“去年也是在这一片种植的杨梅树,我跟同学日常都会过来进行养护,今年我们又种植了好几棵桂花树。希望我们的树苗会越长越茂盛,就像民族团结一样越来越紧密,民族团结之情也会常青常存。”

据悉,东沙社区从2018年开始持续开展“绿满九道湾”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各族群众、国际友人、学校师生一起植树复绿、放养鱼苗,通过自制生态蛙巢、鸟巢等形式保护生态环境。东沙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希菲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能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又能改善环境、美化生态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各族群众之间的友谊,使友谊之树根连根、心连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