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3-26     来源:东湖街道滨湖社区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4日至8月2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东湖街道滨湖社区进行了巡察。11月17日,区委巡察组向社区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社区党支部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立马行动,夯实责任,真抓实改,认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并明确整改措施。社区党员干部按照责任分对号入座,主动认,带头整改,举一反三,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真正做到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截至2021年1月12日,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6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已根据巡察反馈的情况完善制度1个。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

1、一门式服务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0年11月18日上午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社区书记进一步强调了“一门式”服务重要性,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各条线业务知识,全面达到公共服务“一岗通”的要求。同时,将“一岗通”纳入社区工作制度,达不到要求一律不参与评先评优。11月23日起,社区将每周一确定为“一岗通”综合业务培训日,共进行专题授课10次,测试2场。目前,社区通过“一岗办理、容缺受理、上门服务”的工作机制,累计为居民办理公共服务事项341件,办结率达100%,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2、在意识形态领域敏感性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0年11月23日上午,社区解惠书记组织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走访了驻区单位,要求各单位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管控排查工作。同时,加强了对社区5个微信群的正确引导,倡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损害党和国家形象以及负能量的信息。社区积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筑梦同行”主题活动3,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诚信示范单位等文明评比活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二)反馈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方面

1、惠民工作走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社区就业专干对存在问题的就业台账进行了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对社区所有过往300余份各类工作台账进行自查自纠,新的工作台账均有社区负责人签审后上报,确保了工作台账的真实性、准确性。

2、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社区报账员对缺失的凭证进行了补充,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学习了报账程序、物资采购、工程三方询价等方面的财务知识和注意事项,确保询价不走形式。

(三)反馈问题:聚焦基层党支部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方面

1、社区党政主职沟通不畅的问题

整改情况:社区书记能较好地发挥了引领作用,就巡察整改、两委换届选举多次与社区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同时就社区惠民项目、活动开展等方面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听取“两委”成员意见,营造了团结干事的氛围。目前,社区各项工作推进有序。

2、党建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社区副书记对统计有误的民主评议汇总表进行了整改,对书写错误的会议主题进行了修改,另外每月召开的会议进行了认真记录,无涂改,记录均由两委成员进行签审。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针对以上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社区党支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抓落实,深入推进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党的核领导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作用,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织的凝聚、战斗和号召下来,我们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实际行动,要把落实整改的过程具体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社区工作再出新成绩。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1-84610286;电子邮箱:48867488@qq.com。

中共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支部委员会

2021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