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2016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 2016-01-20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2016年东湖街道将结合芙蓉区大开发、大建设及浏阳河九道湾文旅产业的发展机遇,以“新、实、细、严”为抓手,扎实推进区域经济的合理布局,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区域综合实力提升积极造势。

  1、突出一个“新”字:抓机遇 树形象 开创新格局。 

  新空间展现新形象。2016年春节前后,街道办事处将统一搬迁至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老行政楼,新的办公环境,新的起点,我们一方面要抓牢龙头,提升班子战斗力;另一方面抓住“龙身”,开展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培训,增强党员干部的衷心履职能力,形成新风貌,开创新局面。 

  新路网拉动新发展。紧抓年底红旗路拉通的机遇,结合“浏阳河九道湾文旅产业带”建设,落实基础设施,完善路网交通,力争上半年完成隆平高科630亩拆迁任务,全面扫尾结束,为项目引进腾地,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 

  新文化开创新局面。根据“马楚文化旅游商务区”的规划,以马楚文化为魂,整合龙王庙、柳子明故居、东沙古井等文化资源,建设马楚文化旅游商务区,建成马楚文化主题公园,打造长沙文化旅游新地标。 

  2、突出一个“实”字:整资源 创品牌 做足实功夫。 

  社区品牌建设更精更实。根据现有三个社区的资源和特点,龙马社区打造区域化党建品牌、滨湖社区构建高校共建公益服务平台、韶光社区继续做精艾沙先锋工作室,全面夯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增强群众自治能力,构建“一社区一品牌多亮点”的格局。 

  构建“创客空间”孵化社会组织。已筹划利用新办公场地建设“创客空间”,为各类社会组织提供活动场地,更加注重培育社会组织,帮助其解决“身份”尴尬、资源瓶颈,做好“草根”社会组织的扶持工作,充分利用农大和生物机电大学生公益团队的资源,孵化大学生公益组织成为社区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 

  “东湖夜话”持续发酵。坚持开展好“东湖夜话”活动,除全年统一铺排“夜话”主题,还利用新办公场所,开设专门的“夜话”空间,让群众时刻有地说话,有人接招,有理可讲,做实“东湖夜话”民生品牌。 

  3、突出一个“细”字  抓管理  重安全 做好细文章。 

  “美丽东湖”建设细处着手。通过组织绿色空间共建协会、绿色阳台种植公益团队,开展“美丽阳台”、“最美庭院”、“最美东湖人”评选等活动,利用藤蔓、绿植、水生植物等对居民阳台、小区路面、水面环境进行美化,共创共建,打造品质生活。 

  精细化管理提升环境品质。加快东湖鱼塘环保隐患排除工作,对渔场周边生活垃圾进行常态化清运。及时督促检查各村、社区大街小巷,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特别是违规搭建、环境卫生等问题,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安全生产,重视细节。扎实抓好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对黑工厂、小作坊发现一例查处一例,对涉食门店加强监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门店发现一例整改一例,并定期对全街企业进行安全排查,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4、突出一个“严”字  敢担当 有作为 做实严字诀。 

  抓好队伍,严明纪律。结合“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和《条例》、《准则》的学习,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形成风清气正、遵纪守规矩、务实团结的良好政治生态。 

  管控违章,严格执法。对店外经营、流动摊担等,加大巡查、管理、处罚的力度,对重点路段实施重点整治执法,对违章建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决不让违章死灰复燃。 

  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明年是基层换届年,对村、社区换届要严格选举标准。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把政治素质好、办事公道、热心为群众服务、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的人作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候选人。 

东湖街道办事处

2016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