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渡街道金科社区开展“保护环境 文明祭祀”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3-31     来源:东屯渡街道 朱子焕 周爽     字体大小:

为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2020年3月30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金科社区开展“保护环境,文明祭祀”学雷锋志愿活动。金科社区纪检专干、党员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兵工作室、亲情服务站的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党员带头签订文明祭祀承诺书,志愿者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倡议书,并号召居民群众摒弃传统的祭扫方式,消除火灾隐患,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扎堆。此外,志愿者还组织居民群众共同清理了浏阳河风光带的白色垃圾和河道漂浮物,引导大家爱护环境,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此次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文明祭祀,让绿色、健康、生态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让文明祭扫成为社会新风尚。“社区党员和志愿者要带头遵守文明祭祀新要求,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绿色家园,引导居民群众过一个文明、安全的清明节。”金科社区党委书记陈永珍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