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屯渡街道扬帆社区举办“扬帆有你 战疫同行”最美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爱心商家工作室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 2022-04-24     来源:东屯渡街道 李茜 胡俏芝     字体大小:

优秀抗疫志愿者接受表彰、爱心商家宣读共建宣言、扬帆网红夜市创客讲述抗疫与创业故事、清廉监督员展示清廉风采……2022年4月22日上午,芙蓉区东屯渡街道扬帆社区举办了一场意义特殊的评选表彰仪式,30余名抗疫志愿者、30余家爱心商家、居民代表以及慧启社工、亲爱社区、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等“五社联动”单位齐聚一堂,共同致敬战疫优秀志愿者与爱心商家团队。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扬帆社区一批批志愿者冲上“疫”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冲锋陷阵”,为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安全屏障,发扬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现场,东屯渡街道党工委、扬帆社区党委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向优秀志愿者和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承诺,积极参与爱心公益、群众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防疫工作、爱心公益事业贡献商家的智慧与力量……”爱心商家爱心代表的一句句承诺宣言掷地有声。随后清廉监督员、爱心商家代表、创业代表也相继亮相。

东屯渡街道清廉监督员黄小建,同时也是优秀抗疫志愿者,她表示:“作为清廉监督员,我会恪尽职守,用我清澈的内心和清亮的双眼去守护这里的清廉和正气!”扬帆社区五位清廉监督员积极行动,全力参与和支持社区清廉市场、平安市场建设,发挥了清廉监督先锋军作用。

在扬帆夜市清廉市场建设中,一批优秀的青年美食文化创客正成为闪耀的新星,代表李佳妮分享了“扬帆夜市美食双层巴士”的奇妙创业之路,她说:“扬帆夜市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了我,我将和我的创业团队一起筑梦扬帆!”这群青年创客给网红夜市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活力与寻梦激情。

活动中,“幸福扬帆 和美家园”爱心商家工作室正式启动,扬帆社区依托“幸福扬帆 和美家园”志愿服务品牌,结合爱心商家工作室、清廉文化、志愿者服务体系,旨在培育特色爱心公益品牌,激发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活力;统筹、提升社区爱心商家、志愿者正向赋能能力,积极探索助力社区服务体系、幸福扬帆、清廉市场、和美家园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未来。据悉,为支持扬帆社区疫情防控和爱心帮扶工作,爱心商家队伍已累计捐赠逾12万元,为全力战“疫”和扶贫济困奉献了爱心,树立了榜样。

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松懈。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方可参加活动。现场也设置了“加强针”疫苗接种专区与防疫宣传展板。

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下一步,东屯渡街道扬帆社区将继续联动志愿者、爱心商家工作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平安、清廉、幸福社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