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开展高层楼宇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 : 2022-10-07     来源:东屯渡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居民、企业单位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9月30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联合芙蓉社区开展高层楼宇消防疏散逃生演练,芙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璎,东屯渡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敦带队指导工作。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模拟了万家丽国际MALL七楼中厅因设备电线短路发生火灾并伴有大量烟雾的场景。消防警报响起后,参练人员听从指挥按照拟定路线弯腰、低头、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工作人员还组织了灭火器操作实践,让参练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消防灭火的基本要领。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秩序井然,达到了良好的实操效果。

此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和企业单位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东屯渡街道将加大消防安全风险管控力度,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