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嘉雨社区博爱家园项目救护员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 2022-10-26     来源:东屯渡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22日-10月23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嘉雨社区博爱家园项目救护员培训开班,社区工作人员、计生协会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姜新任,芙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易淑珍,东屯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敦参加。姜新任为学员讲述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标志、基本原则。

此次培训实行教考分离,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创伤救护等知识和技能。培训中,教学能力强、技能过硬的骨干教师认真开展理论教学,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操作流程、动作要领,并通过模拟演练让学员深入学习相关知识。

在实操训练过程中,老师们进行示范操作并讲解了步骤,及时指出学员的不规范动作,学员们积极性高涨,踊跃参与,更加准确地掌握了救护技能。

接下来,社区将继续提高急救知识在辖区的普及率,提高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