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 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 : 2022-10-31     来源:东屯渡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筑牢防火安全防线,2022年10月27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白沙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芙蓉公寓幼儿园、芙蓉区益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安全‘童’行”消防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孩子、家长共同参与。

随着火警警报声的响起,幼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紧张、有序地按预定疏散程序逃离火场,前往安全地带。同时,幼儿园消防安全小组成员也开始紧急行动,确保人员安全疏散,不落下一名幼儿、家长和教师。

随后,消防安全管理员带来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消防知识课堂。消防安全员详细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操作体验,按照“提、拉、握、压”口诀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使孩子们了解了基本消防知识,而且增强了家庭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