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急演练 构建和谐芙蓉

发布时间 : 2022-11-14     来源:东屯渡街道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辖区企业单位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2022年11月11日上午,芙蓉区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联合万家丽生活家居广场安保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前,工作人员向单位员工、辖区居民讲解了灭火应急预案,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部署分工,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技巧,要求参加演练人员做到反应迅速、有序疏散、不慌不乱,真正掌握火灾应急处置知识。

从发现火情、报告火情、组织扑救、疏散引导到演习完成,演练按照既定的程序和指引顺利进行,各部门能及时分派任务,密切协同,充分发挥了团结互助精神。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群众的消防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下一步,东屯渡街道芙蓉社区将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对消防隐患的警惕与重视,共同维护和谐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