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全方位筑牢防灾减灾“安全线”

发布时间 : 2023-05-15     来源:东屯渡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2023年5月12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在扬帆小区篮球场,东屯渡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区、展示区、知识咨询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辖区群众介绍了煤气中毒、溺水抢救等各类灾害事故的防范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措施。此次活动共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居民300余人参加,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8000余份。

白沙湾社区还联合芙蓉区教育局白沙湾幼儿园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前,老师向幼儿讲解了安全疏散指示图、幼儿园安全指示标识等内容,演练中,老师引导幼儿采取正确方式进行躲藏、拿取遮挡物保护头部、按照指定路线有序撤离。整个演练活动有条不紊。

防灾减灾系列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为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成效,面向居民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真正达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以安全稳定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