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白沙湾社区:“芙蓉夜话”聚焦加强居民“法制观念、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 : 2023-05-24     来源:东屯渡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1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白沙湾社区以“芙融万家”为契机,以“芙蓉夜话”搭建共话发展平台,开展关于加强居民“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大讨论活动,党员群众齐聚一堂,社区“两委”、宣传员面对面宣讲政策,心贴心征求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

筑牢辖区“安全网”: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最近总有一些住户在楼道给电动车充电,这很危险。”长房·白沙湾小区A9栋居民率先发言。就电动车充电问题,社区网格员和车主进行了协商,并在业主群内提醒。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讲解了电动车充电安全知识、火灾应对处理办法,下一步,社区也将持续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守护社区平安。

守护居民“钱袋子”:反诈知识不可少,多方求证保荷包

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居民也反映,身边人也曾遇到过电信网络诈骗,这波宣传和科普很及时。

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利用“芙蓉夜话”,将民意收集在基层,问题解决在一线,激发共建共治共享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