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庭院里的一堂“特殊微党课”

发布时间 : 2022-11-08     来源:定王台街道     字体大小:

麻石小巷、曲径通幽,民国风建筑,满院翠绿繁花,静谧祥和。2022年11月8日,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党委以“庭院微党课”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带到古色古香、富有历史气息的白果园历史文化街区的住宅庭院里,传达到支部、党员、居民群众。

庭院微党课的主题为“我与社区这十年”,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社区变化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今年是我在来到基层工作的第十个年头,我的一个感触是,只要不空谈、不逃避困难,躬身实践,一点一点去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问题,实现群众的期盼,我们一定会看到工作上的起色,也会赢得群众真心的认可。”丰泉古井社区党委书记唐可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我们社区就看了这番景象,从以前的老破旧小区到现在的美好家园,党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感谢党的好政策。”73岁的老党员周罗生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将更加努力在自己的家园里奉献余热。

“我在创业中的一个切身感受就是,好政策让大环境越来越好,青年有了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青年党员、社区创业代表、“唐姑娘不姓唐”负责人刘帅说,当代青年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庭院微党课、书记带头讲、党员人人讲。党课学习由“一人讲”变为“多人分享”,从刻板的教室搬到接地气的庭院里,丰泉古井社区党委因地制宜,通过“庭院里的微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