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王台街道浏正街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3-29     来源:定王台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3日至8月28日,区委第十轮第七巡察组对浏正街社区党委进行了巡察。11月11日,区委巡察组向浏正街社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浏正街社区党委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社区党立即召开会议,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制定整改方案,逐步整改针对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问题,全部完成整改,并根据巡察整改情况建章立制,确保长效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主动担当作为不够。

1.化解信访矛盾的举措不多。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了社区居民代表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居民代表大会,认真履行相关职责。二是社区党委定期研究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工作,不断化解积案,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

2. 意识形态工作认识有偏差。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了社区工作人员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学习业务培训是制定完善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强化责任担当。

3.落实“一门式”服务工作有欠缺。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一门式”服务工作制度,落实错时工作办法。二是以换届选举为契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三是按照社区党支部划分网格,细化网格分工

(二)反馈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4.违规发放六一儿童节慰问费。

整改情况:一是社区立行立改,违规发放的六一儿童节日慰问费已按程序退回。二是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和市委、区委作风建设相关精神。三是加强对社区报账员的业务培训,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5.惠民资金实施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加大社区惠民项目的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二是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芙蓉区社区惠民项目资金使用规范化手册》,进一步规范惠民项目使用程序。三是重点发挥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

6. 资金管控存在漏洞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社区责任人的资金管控意识。二是完善社区财务制度

(三)反馈问题: 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

7.支部未按期换届。

整改情况:一是社区党委研究制定选举工作计划。二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发动并认真酝酿支部候选人。三是社区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按照程序进行选举。四是及时上报选举结果并做好两届委员会的交接工作。

8.居务监督委员会人员组成不符合规定。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居民代表大会,重新选举新一届监督委员会成员二是落实居务监督委员会对社区居务公开和财务公开等方面工作的监督。三是社区监督委员会积极参与社区重大事项的民主决策, 对社区重大事项决策进行监督。

9. 党建活动开展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修完善党建活动制度。二是提高认识,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三是强化管理,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严抓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建立配套制度,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 电话0731-84410161;电子邮箱157750357@qq.com。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浏正街社区委员会

2021年3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