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户外劳动者 社区工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0     来源:荷花园街道东郡社区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0日,荷花园街道工会联合会东郡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组织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以实际行动关注、关爱户外劳动者,向普通劳动者致敬。并向辖区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送上了关爱大礼包。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给户外劳动者逐一介绍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基本设施以及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服务承诺等情况,通过他们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知道并走进站点享受服务。“东郡社区给我们户外劳动者设立了服务站,能热饭、能充电、能喝水,下雨了可以避雨,夏天还有空调,真是太方便了。”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高兴地说。

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以来,社区切实加强规范化管理,不断进行提质升级,为站点配备了桌椅、沙发、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充电充气设备、雨伞等基础设施,拓展了无线网络(Wi-Fi)、维修工具箱、工会报刊书籍等服务功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休息、学习、生活一体的便民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

东郡社区书记、工会主席陈武当表示,下一步,社区工会将持续以户外劳动者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推进资源共享,增强服务能力,为他们提供一个灵活便捷的临时休息处,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