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高层消防演练 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发布时间 : 2022-10-24     来源: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     字体大小:

为切实增强辖区高层建筑管理单位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2022年10月24日上午10时,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与湖南长沙消防救援支队在锦泰东环国际写字楼联合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习由现场火灾扑救、应急逃生等多个环节组成。培训环节,消防宣讲员重点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危险性及火灾的预防措施,对日常防火检查、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如何使用灭火设施,起火后的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演练环节为模拟高层写字楼突发火灾,多人被困于高层花园平台。伴随着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实战演练拉开序幕,湖南长沙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出动2台救援车辆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经全体救援人员的奋力扑救,大楼被困人员安全有序从就近消防疏散通道撤离,楼层火势也被彻底扑灭。在户外空地上,消防员组织现场参训人员开展了油盆灭火实际操作演练,确保每一名参训人员都能掌握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高层建筑的企业单位应对突发火灾的自救能力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保障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