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关头,人大代表显担当

发布时间 : 2022-03-28     来源:芙蓉区火星街道     字体大小:

“大家按队伍站好,我们马上出发!”2022年3月25日早晨天刚微亮,一支志愿者队伍就已经在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曾家坪社区新合村经济合作社门口集结。他们在长沙市人大代表曾治国的号召下,组成了这支34人的“新合村防疫先锋队”,奔赴抗疫一线支援火星街道防疫工作。

“疫情当前,绝不后退,我们必须在前。”作为先锋队的“带头人”,从2022年3月19日开始,曾治国每天早出晚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点,除了维持现场秩序,还承担起现场指导的工作,引导居民扫码登记、确保核酸采样顺利进行。“每天晚上停下来的时候感觉腿都发软,但一想到还有很多人需要我去服务,第二天就又精神百倍了”曾治国笑着表示。

“您好,为了您的健康,请戴好口罩,谢谢!”作为队长曾治国将“新合村防疫先锋队”分成13个小喇叭行动队,带领他们穿梭在火星街道的大街小巷,提醒居民正确戴口罩、按时做核酸。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放弃了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无论烈日还是暴雨,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样千千万万的志愿者,我们才有战胜疫情的信心。

这支由村民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用真诚与爱心扛起了阻击疫情的硬核担当。他们以先锋在前的“硬核”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在这场残酷的疫情战中,他们坚守防控一线,用自己的汗水筑起牢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为火星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默默地坚守和付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