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火星街道开展危化企业“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4-26     来源:火星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5日至26日,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危化企业“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先征带领火星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深入长沙水木化工有限公司、长沙市大宝化工有限公司、长沙鹏飞化工贸易有限公司、长沙市力波化工有限公司和湖南经得贸易有限公司5家危化企业以及双鹰涂料城、马王堆陶瓷建材城油漆区17家门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认真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表,对5家危化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执证情况,隐患排查、安全教育情况等相关资料台账逐一进行了检查,并重点检查了双鹰涂料城、马王堆陶瓷建材城油漆区经营门店是否违规存放危险化学品,消防设施设备的定期维护与更新等情况。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双鹰涂料城2家油漆门店灭火器材过期,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各企业、门店经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