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员”担当“逆行者”“志愿红”化身“防疫白”

发布时间 : 2022-05-07     来源:火星街道紫薇社区     字体大小: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2022年5月6日,在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紫薇社区核酸采样现场,一位“大白”正在维持秩序,嗓音已经嘶哑,但仍然干劲十足。这位“大白”就是朱珠,她是“长沙好人”,同时也是“芙蓉清风侠”。

这段时间以来,朱珠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帮助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信息录入,检查“两码”,做疫情防控宣传。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一站就是半天。但朱珠表示:“我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清风侠’,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芙蓉区湖南北纬三十文旅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多年来,朱珠始终坚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她的带动下,北纬文旅更多员工也加入到了“志愿红”的行列,成为紫薇社区“薇爱”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

与朱珠一起化身“大白”的还有肖尚,他也经常被朱珠称为“好战友”,在志愿活动中总是能够看到他高大的身影。他是湖南省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常务副会长、线路规划专业委员会会长、湖南蓝橙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战疫斗争中的资深“志愿红”。当疫情来袭时,只要社区需要人手,肖尚便放下手中工作,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协力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说:“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因为年长体力有限,无法当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现在我做到了,也是满足了父亲的心愿。”

紫薇社区党委书记曹灿说:“正是有了这些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社区疫情防控屏障更加坚固。虽然‘战疫’的路上有苦、有泪,但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必将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