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食品安全关 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 2020-12-02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夯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切实保障辖区人民身体健康和“舌尖上的安全”,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2020年12月1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安办联合汤家岭社区对辖区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餐馆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餐饮门店进销台账、消毒记录等)

此次检查对象主要是辖区内的食品经营户、商店、饭店等,主要检查经营执照是否齐全、是否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检查组要求各门店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记录好进销台账,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全面做好工作人员、食品环境、进口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消毒工作,做好经营场所的每日消毒,并做好记录同时警示负责人注意食品安全隐患的防范,提高经营户的行业自律意识。对索证索票、加工操作、贮藏保管等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纠正和指导

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安办主任钟茂强调食品安全关乎居民群众生命安全,食品餐饮疫情防控不可放松。食品安全检查将会成为常态,旨在为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下良好基础为居民群众的饮食消费安全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