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岭社区多举措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

发布时间 : 2022-05-18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力度,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5月18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在社区前坪开展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周活动。

(韭菜园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龙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为居民答疑)

工作人员在社区前坪“摆摊设点”,悬挂横幅标语,“芙蓉清风侠”陈运祥、鲍凤秀,“芙蓉区清廉监督员”周玮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举报渠道、检举控告人权利义务、诬告陷害行为查处等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释惑,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工作人员在社区前坪“摆摊设点”,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

现场群众表示,来社区做了免费核酸检测又学到了信访举报知识,我们每一个公民都有行使信访举报的权力,但要正确行使权力,掌握举报方法,如实提供证据。

(“清廉监督员”周玮发放宣传资料)

汤家岭社区以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模式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周活动。线上主要通过云喇叭分时段播放《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转发“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清廉长沙网站宣传内容至党员居民群,让“纪言纪语”插上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营造宣传声势。线下主要采取设置宣传点位、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开展宣传,发动“芙蓉清风侠”“芙蓉区清廉监督员”、网格员、热心党员居民在小区、门店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同时收集社情民意,了解民生需求,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监督,打通信访举报政策宣传“最后100米”,以期及时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芙蓉清风侠”陈运祥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周活动积极营造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