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汝岚督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 2022-11-25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20221123日下午,芙蓉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汝岚按照“两个责任”机制要求,对包干单位南景饭店、八一路小学、银华酒店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韭菜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周卓,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刘凌春等陪同检查。

梁汝岚一行先后到南景饭店、八一路小学和银华酒店,深入校园食堂操作间、清洗生产线、库房,实地检查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落实、操作间管控等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分别与学校负责人、食堂监管人员和辖区市场监管人员进行交流,现场调阅了相关工作资料,询问了解日常监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和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等情况。

梁汝岚强调,要分层分级建立清单台账、签订“承诺书”、开展宣传培训、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等,全力以赴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实见效。街道要做好统筹协调,切实担负起市场监管各项职责,推进市场监管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经过此次专项检查,督促了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了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