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水管破裂 网格“吹哨”抢修

发布时间 : 2023-12-20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20231217日晚上9点,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三号网格居民周晶发的一段视频引起了网格员的注意,五一大道460号亚大时代和粮贸大厦的入口处地下水管破裂,漏水严重,水正不断往外溢出,淹没了一部分路面,影响了道路和用水安全,需尽快处理。


社区书记周紫微和网格员常晓伟立即报备韭菜园街道城管办,并第一时间通知自来水公司进行抢修。同时,为了保证行人的出入安全,网格员常晓伟在现场等待工作人员到来并及时提醒来往居民注意绕行,亚大时代楼宇的德佳物业在出口入口处设置好了挡水带,防止进一步蔓延,粮贸大厦的弘顺源物业的工作人员坚守路口,时刻提醒过往车辆安全、缓慢通行,应急网格队伍共同守护着辖区安全生产稳定。十几分钟后,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快速查看并关闭了该区域供水阀门。随后,抢修人员使用专业工具,准确找到漏水处,1218日早上,经过努力破裂的管道终于修复完成,目前正在尽快恢复该区域路面原貌。


群众事,无小事,小事连民心。接下来,桐荫里社区以党建引领网格工作,进一步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走找想促”深入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打造细致入微的基层治理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践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网格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