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她力量 同心“show”芳华

发布时间 : 2024-03-11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202437日,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联合工会、亚大时代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开展湘绣体验之旅活动,邀请辖区内不同党派女职工代表参与,充分展示女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党派成员之间的友谊,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在参观湘绣博物馆中拉开帷幕,通过一边了解湘绣文化及百年工艺,一边跟着老师学习分线、穿针、定针等刺绣方法和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现学现用,用一针一线去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在团扇上把自己的心愿绣成一幅幅精美的图案。随后,现场进行了插花小课堂,插花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教大家如何修剪、整枝、弯曲、合理搭配等步骤,伴着阵阵花香,大家认真构思、修剪枝叶、交流插花技术,在一修一剪之间,桌上一盆盆细致精美、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逐渐完工,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令人赏心悦目。

桐荫里社区党委书记周紫微表示:“现在各行业内都有优秀的女性职工代表,每一位‘她’都在岗位上熠熠生辉,正因为有每个‘她’的努力,才能凝聚成磅礴的‘她力量’。”桐荫里社区将会持续关注妇女权益,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让女同志们在工作中充分展现女性情怀和担当,勇挑重担,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