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大约谈明责定责 集中开展除患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 2024-03-25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你们的问题主要是共用疏散通道经常出现锁闭的情况,这需要你们两家单位共同协商,明确各方的消防安全责任,并确定责任人对共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统一管理。”这是2024320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对辖区两家企业进行约谈时,韭菜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婷主持约谈会时的开场语。这两家单位分别是一家茶室和一家口腔诊所,属“九小场所”,存在安全隐患。

韭菜园街道共有“九小场所”400余家,自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以来,街道通过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大约谈行动,全面排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突出风险隐患,共排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以及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等隐患和违法行为50余条,现已完成整改40余条,街道移送执法中队案件线索5条,消防部门立案查处3家,查封1家。目前已到了隐患整改的关键阶段,街道决定集中开展大约谈行动。会上,韭菜园街道公共安全办向被约谈单位解读了相关法律条款,前期也将有关法律条款摘选打印发给了参会人员。

约谈只是一种形式,主要目的是要与企业面对面协商,尽快解决隐患整改问题。”陈婷表示。目前,对于一些违规设置防盗网的隐患,通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已做到应改尽改,比较难改的是疏散条件不足的问题,这也是开展约谈的主要目的。通过约谈,让企业明白街道的良苦用心,也取得了企业负责人的理解和支持,被约谈单位纷纷表示,将在3月底前落实整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