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1-02-25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芙蓉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4日至8月3日,区委第十轮第五巡察组对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开展了常规巡察11月17日,巡察组向汤家岭社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汤家岭社区党委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围绕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完善制度机制”的原则,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2021年2月23日,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已根据巡察反馈的情况建立制度1个,退缴相关资金1600元。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方面

1.推进“一门式”服务思想上不够重视

整改情况:2020年12月,汤家岭社区党委书记到其他社区学习“一门式”服务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对社区“一门式”公共服务大厅进行重新规划设置。2020年12月24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并就“一门式”业务开展培训。已按规划完成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已启用。

2.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2020年9月15日、11月18日,分别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及2020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2021年1月25日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针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定期分析研判,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于2020年10月20日,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议,抓好学习,利用意识形态工作应知应会手册,加强对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敏感度和辨别力。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路段和片区责任到人,常态化摸排处理辖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

3.惠民政策审核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2019年缺少佐证资料的“五帮扶”对象进行信息比对和调查走访,完善相关佐证材料,于2020年12月31日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就“五帮扶”、春节慰问对象进行资格审议,并及时进行了公示。

4.惠民资金计划安排不合规

整改情况:已对违规列支的惠民资金项目进行调整,并于2020年12月24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了《芙蓉区社区惠民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范惠民资金管理以及报账流程的手续。

(二)反馈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

1.虚列党建活动开支

整改情况:2020年8月27日已将超标支出的1600元全额退还社区账户;社区党委向街道党工委作书面检讨,并对经办人进行批评教育。2020年12月3日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议,组织社区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2020年12月24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掌握相关标准要求,完善层层签字把关制度。

2.财务制度缺失,监管不力

整改情况:建立社区财务制度,已对2020年9月以后采购的办公用品填写出入库单,明确专人负责,按规定程序报批领用。按照规定每月加班费明细公示一星期,公示无异议后发放。按要求完善了“五帮扶”资金财务凭证附件资料。

(三)反馈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情况

1.“三务”公开不全面

整改情况:设置专门的社会救助公示栏,并在公示栏公开相关情况。利用好社区宣传栏和微信群,进行线上线下宣传,认真落实党务、居务、财务情况,对2020年惠民资金使用情况及2021年使用计划、2019年度及2020年度民主评议情况、困难党员帮扶和慰问情况进行公示。

三、持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工作中,汤家岭社区党委将继续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1-82295510。

中共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委员会

2021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