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坡岭街道2021年打击传销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1-11-23     来源:芙蓉区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2021年长沙市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议通报,马坡岭街道系芙蓉区打击传销唯一重点防范区域,为维护辖区和谐,铲除传销土壤,根据街道实际情况,决定在全街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并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街道成立2021年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政      委:陈高峰

组      长:李牧之

副组长:廖攀、胡超、文洛、张弛、王恒、张富强、陈静安、傅建良、谢耀辉(常务)、李慧、颜冰、戴军

成员:马坡岭派出所、马坡岭行政执法中队、马坡岭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政综合办公室(党政办、经济办)、公共安全办(综治办)、财政所、各社区(村)。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综办(经济办),由陈莉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打击传销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上传下达、组织协调等相关工作。

二、工作目标

通过依法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严惩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坚决遏制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势头;通过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确保市打传办不再将我街列为打击传销唯一重点防范区域。

三、工作措施

(一)网格管理,摸清底数。各社区(村)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通过网格化进行常态监测管理,要迅速组织力量,重点对出租房及流动人口的管控,做到“两个知道”,即知道是什么人、知道从事什么行业,确定重点防范人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要严格按照《长沙市芙蓉区创建“无传销街道(社区、村)”考核验收标准》,深化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全力挤压传销活动空间。

(二)突出重点,依法查处。派出所、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要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坚决取缔以“1040 阳光工程”“资本运作”“连锁销售”等名义实施的异地聚集式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对为传销活动提供出租房屋、活动场所等条件的,派出所、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止传销条例》坚决予以处罚。

(三)强化宣传,畅通渠道。大力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宣传教育,加强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各社区(村)要充分利用云广播、微信群、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深入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广泛深入的宣传打击传销法律、法规和传销的危害性,提高群众甄别、防范、举报传销的思想意思,形成强大合力。各社区(村)畅通打击传销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对传销举报属实的群众予以300元一次的奖励。

四、工作要求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判断当前打击传销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组织开展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派出所、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及各社区(村)要在信息沟通、案件查处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

(三)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单位、各部门狠抓工作落实。组织机构、行动部署、打击维稳、宣传教育等工作要逐项落实到位,确保实效。

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办事处

2021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