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坡岭街道2021年打击传销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1-23     来源:芙蓉区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完善预防和打击传销工作体系,依法严厉打击取缔各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建立健全防控传销长效机制,切实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订此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根据2021年长沙市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议通报,马坡岭街道系芙蓉区打击传销唯一重点防范区域,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二、目标任务

通过依法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严惩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分子,坚决遏制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势头;通过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确保市打传办不再将我街列为打击传销唯一重点防范区域。

三、主要内容

1、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抵制传销

大力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宣传教育,加强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各社区(村)充分利用云广播、微信群、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深入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广泛深入的宣传打击传销法律、法规和传销的危害性,提高群众甄别、防范、举报传销的思想意思,形成强大合力。

2、全面清查,精准摸排

各社区(村)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通过网格化进行常态监测管理,迅速组织力量,重点对出租房及流动人口的管控,做到“两个知道”,即知道是什么人、知道从事什么行业,确定重点防范人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严格按照《长沙市芙蓉区创建“无传销街道(社区、村)”考核验收标准》,深化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全力挤压传销活动空间。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

2021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