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马坡岭街道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18-02-09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区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市、区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2)负责居民区、街巷的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3)组织和监督对违法建筑、违法占用道路、无照经营以及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工作;

  (4)配合市、区环境保护部门监督环境污染项目的治理;

  (5)协同建设主管部门监督施工单位依法施工,防治施工扬尘、扰民;配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做好居民工作,维护施工秩序;

  (6)对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

  (7)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8)制定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

  (9)负责本辖区外来人口的综合管理和地区交通安全工作;

  (10)负责计划生育、统计、红十字会、信访、人民调解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劳动就业工作;

  (11)负责本辖区拥军优属、民兵预备役、征兵、人民防空等工作;

  (12)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13)制定社区建设、社区服务发展规划,发展社区服务设施,合理配置社区服务资源;

  (14)组建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动员本辖区单位和居民兴办社区服务事业;

  (15)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保险等社会保障工作;

  (16)指导社区居委会工作,及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

  (17)对居民进行法制和社会公德教育,组织居民参与社区环境整治等社会公益活动;

  (18)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社区教育、卫生工作,普及科学常识;

  (19)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机关本级预算,以及所属二级机构和所属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预算。

  纳入芙蓉区马坡岭街道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包括:

  1、马坡岭街道机关本级

  2、公共服务中心

  3、6个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远新社区、锦林社区、新安社区、安子岭社区、张公岭村、西龙村。

  三、部门收支概况

  马坡岭街道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4580.2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580.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214.93万元,主要增加原因是各项非税收入的增加。街道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4580.21万元,支出包含保障街道机关及街道下辖村、社区的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由财政局、环卫局等归口管理的环卫等专项经费。支出较去年去年增加1214.93万元,主要增加的原因是各项非税收入的增加。

  收入预算:2018年收入预算4580.21万元,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支出预算:2018年支出预算4580.21万元,其中: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986.5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1800.7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85.8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2593.6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综合项目专项384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协、公安、工青妇、文明创建、综治维稳、食品安全、计生等方面;社区经费17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等方面的支出;社区党建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党的建设,办公、宣传、组织、培训及活动等方面的支出;社区惠民资金48万元,主要用于社区下水道改造,修建活动场所,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宣传以及惠民等各方面的支出;环卫所经费692.53万元,主要用于环卫所人员工资、日常工作等方面的开支;东站周边环境整治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东站周边环境正常运转的各项开支;村党建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村党组织的建设,办公,宣传,组织,培训及活动等方面的支出;村直通车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村级各项惠民等方面的支出;村级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村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支出;村经费70万元, 主要用于村里保障正常运转所需的各项开支;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经费16万元,主要用于辖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宣传退役军人政策,引导就业等方面的支出;社区戒毒工作经费7.1万元,主要用于社区戒毒宣传及各种活动等方面的支出;综合预算1000万元,主要是用于非税各方面的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马坡岭街道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3.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9.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14.09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马坡岭街道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受委托管理一般公务用车0辆。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七、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我街道预算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80.21万元;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1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593.63万元。

  八、“三公”经费概况

  马坡岭街道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3.5万元,比上年减少5.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公务接待费预算3.5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马坡岭街道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3.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12月公车已上交公车中心。

  九、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马坡岭街道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5.8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35.8万元,上升23.86%。主要是将城管驻街中队公用费及公务员交通补贴增列了预算。

  十、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

2018年2月9日

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