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马坡岭街道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18-09-12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地方法规;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指示和决定;抓好辖区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街道经济,提高社区服务能力。 

  (三)指导、协调和帮助社区搞好基层组织建设。

  (四)抓好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五)抓好计划生育、义务教育扫盲工作。

  (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城建、城管工作,管理好居民小区、街道的环境卫生、美化、绿化工作。

  (七)配合民政等部门做好辖区的民政工作、拥军优属、优抚和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等工作。

  (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的民兵预备役工作和科普工作。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马坡岭街道部门决算包括:马坡岭街道部门本级决算以及街道下辖的4个社区(远新社区、锦林社区、安子岭社区、新安社区)、2个村(西龙村、张公岭村)决算

  马坡岭街道只有本级,无二级机构。

  三、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年初结转和结余2232.6万元,本年收入8425.71万元,比上年减少155.45万元,降低1.81%;减少的主要原因:非税收入的减少;支出合计8502.59万元,比上年减少1762.78万元, 降低17.17%末结转和结余2155.72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各项非税支出的减少。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425.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29.24万元,其他收入2496.47万元。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50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4.02万元,占25.1%;项目支出6368.58万元,占74.9%。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表4)

  2017年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554.23万元,本年收入5929.24万元,比上年减少484.52万元,降低7.5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911.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万元。年支出合5516.29万元,比上年减少942.57万元,降低14.5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16.29财政拨款年末结转和结余967.18万元。财政拨款收、支减少主要原因:各项非税收支的减少。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5)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16.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4.88%。2016年相比,减少942.56万元,降低14.59%。降低主要原因各项非税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16.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07.92万元,占29.15%;公共安全支出17.03万元,0.31%;教育支出9.6万元,占0.1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5万元,占0.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7.98万元,占17.9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9.85万元,占1.81%;节能环保支出205万元,占3.72%;城乡社区支出2414.4万元,占43.77%;农林水支出168万元,占3.0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万元,占0.05%。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65.27万元,支出决算为5516.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9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支出决算0.96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增加人大代表工作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2.4万元,年初预算安排20万元,完成预算的12%。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1286.38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253.05万元,完成预算102.66%。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人员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202.8万元,年初预算安排50.58万元,完成预算400.95%。增加部分主要是信访维稳等经费缺口。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支出60.58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信访专项经费。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支出决算1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追加第三次农业普查经费。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19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财源建设经费。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10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项经费。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1.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非公书记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补贴经费。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宣传事务(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23.6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追加文明创建经费。

  1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支出决算17.03万元,年初预算安排20万元,完成预算85.15%。

  1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支出决算9.6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追加新安小学拆迁项目经费。

  1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支出决算2.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地方文化专项经费。

  1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体育竞赛项)支出决算1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中华龙舟大赛经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523.42万元,年初预算安排529.98万元,完成预算99%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支出决算372.3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288万元,完成预算129.27%。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社区专项经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13.3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春节慰问费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78.93万元,年初预算安排69.02万元,完成预算114.36%。增加部分主要是追加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经费。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支出决算5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追加2017年中央补助公共卫生项目经费。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决算94.84万元,年初预算94.84万元,完成预算100% 。

  2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支出决算20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细垅托等黑臭水体综合工程经费。

  2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492.33万元,年初预算安排309.79万元,完成预算158.92%。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城管各项经费。

  2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决算1294.73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特色街巷工程款、城管工作经费、环卫所工作经费等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决算564.94万元,年初预算安排545万元,完成预算103.66%。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环卫人员经费。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决算62.41万元,年初预算安排25万元,完成预算249.64%。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及上年结转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支出决算10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河长制工作经费。

  2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支出决算18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防汛工作经费。

  28)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140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40万元,完成预算100%

  2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支出决算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安全生产季度测评奖金。

  3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支出决算1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增加部分主要是年中追加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奖励经费。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34.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15.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以及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支出;公用经费218.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费、租赁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劳务费、工会经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5万元,完成算的15.3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35万元,完成算的35.5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算的0%。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7.81万元,降低92.9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降低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6.57万元,降低92.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24万元,降低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部分公务用车停驶。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3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5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财政检查、核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因公车改革已于2016年底将2辆公车全部上交区政府处置。2017年,马坡岭街道办事处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2017年区派1辆公务用车用于街道)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8万元,收入为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18万元支出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8.55万元,比2016减少436.45万元,减少66.6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因公车改革,2017年初区派公务用车一台于街道,2017年12月底又上交区里。)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评价显示,我单位及时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较好地履行了政府的各项管理职能,资金使用情况较好。同时,对19个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3382.27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00.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芙蓉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马坡岭街道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办事处

2018年9月12日

马坡岭街道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