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马坡岭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9-25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马坡岭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街道和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市、区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负责优化发展环境、采集企业信息、服务辖区企业、促进项目发展等工作。

3)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事项,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法规政策。

4)实施公共管理。负责辖区内城市管理等综合性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

5)维护公共安全。承担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等有关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6)监督执法管理。对辖区内各类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7)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为街道发展服务。

8)保障社区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建设,健全社区自治平台,组织驻区单位和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管理。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根据编办核定,我街道包括机关本级内设机构6个,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财政所,二级机构3个,分别是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7个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远新社区、锦林社区、新安社区、安子岭社区、东站社区、张公岭村、西龙村)

(二)决算单位构成。马坡岭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

1、马坡岭街道机关本级

2、政务服务中心

3、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

4、退役军人服务站

57个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远新社区、锦林社区、新安社区、安子岭社区、东站社区、张公岭村、西龙村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总收入9136.25万元,总支出8689.9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减少66.18万元,减少0.72%,支出减少778.21万元,减少8.22%,主要原因是各项协作协办经费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136.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20.92万元,占67%;其他收入3015.33万元,占3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68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2.43万元,占27.42%;项目支出6307.54万元,占72.5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120.92万元、支出总计5545.8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减少516.17万元,减少7.78%,支出减少1047.66万元,减少15.89%,主要是因为各项协作协办经费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545.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3.82%。与2018年相比,减少1029.66元,下降15.66%。下降要原因各项协作协办经费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545.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98.69万元,占30.63%;公共安全支出12.16万元,0.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54.01万元,占24.41%;卫生健康支出52.29万元,占0.94%;节能环保支出175.95万元,占3.17%;城乡社区支出2039.68万元,占36.78%;农林水支出190.09万元,占3.4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万元,占0.06%,其他支出20万元,占0.3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475.05万元,支出决算为5545.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9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及其他人大事务(项)支出决算11.24万元,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追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641.51万元,年初预算安1403.61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17.9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追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支出决算32.9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专项普查业务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项)决算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上年结转数。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1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上年结转数。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6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税收征管经费追加。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支出决算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综治维稳经费追加。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2.04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追加。

(9)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支出决算5.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上年结转数及一村一辅保障经费的增加。

(10)公共安全支出(类)强制隔离戒毒(款)其他强制隔离戒毒支出(项)决算6.66万元,年初预算安排9.6万元,完成预算69.37%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资金未及时结算,结转至下年继续使用。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支出决395.86万元,年初预算安排472.5万元,完成预算83.77%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未支付,结转至下年使用。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支出决算725.65万元,年初预算安排711.87万元,完成预算101.9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追加。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决算42.54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追加。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决算77.36万元,年初预算安排77.36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6.19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区直抚恤经费追加。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士兵安置(项)支出决算106.42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14.08万元,完成预算93.28%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役军人再就业人员部分经费未支付,结转至下年继续使用。

(2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项)支出决算18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追加。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决算34.29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上年结转数。

(23)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支出决算2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锦林社区油烟净化器安装经费的追加。

(2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支出决算14.26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端午节工程

(2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支出决算9.6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数

(2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支出决算3.4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数

(27)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支出决算126.62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杨家湾综合治理经费。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支出(项)支出决算6.86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伙食补助经费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决算401.63万元,年初预算安排269.5万元,完成预算149.0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文明创建经费。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决算357.74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追加。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决算736.09万元,年初预算安排726.53万元,完成预算101.3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经费的追加。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决算537.35万元,年初预算安排550万元完成预算97.7%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未结算。

(3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支出决算0.18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数。

(3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支出决算4.06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数。

(3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决算45.85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数。

(36)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140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40万元,完成预算100%

(3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支出决算3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数。

(38)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决算20万元,年初无预算安排。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98.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61.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0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以及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支出;公用经费136.2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9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费、租赁费、培训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劳务费、工会经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没有安排出国计划,与上年相比相等,无增长和减少,主要原因是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全面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全面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相比相等,无增长和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街道无公务用车,与上年相比减少0.91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全部上交区里,街道无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截至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自评,并在区门户网站上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涉及资金8689.97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单位及时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较好地履行了政府的各项管理职能,较好地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益及社会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6.2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15万元,降低0.8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5万元开支会议费0.1万元,主要用于区一府两院向区人大代表通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人数11人,内容为租车费

2019年本部门培训费预算1开支培训费3.22万元,用于开展2019年度定期统计报表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培训3.13万元,人数60人,内容为开展工会、商贸业、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和经济专于等骨干统计员2019年度定期统计报表培训会议和村社区普查员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培训会议会务费、年报工作补贴、培训费等开支;付长沙市委党校异地培训费0.09万元,主要是市委党校培训优秀年轻干部,人数1人,内容为交通费。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点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

2020年9月25日

2019年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办事处决算公开表.xls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