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坡岭街道开展“千人送训进万企”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17-10-11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大力推进辖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2017年10月11日上午,马坡岭街道在长沙市龙峰家俱制造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暨“千人送训进万企”活动。培训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邀请省普消消防设备咨询有限公司教官唐胜辉进行讲课,龙峰家俱制造公司60多名职工及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企业职工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主动性,实现“人人了解火灾的危害、人人会扑救初起火灾、人人会疏散逃生”的目标,防止火灾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培训现场,唐教官就消防日常管理及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向公司员工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并结合近期省内几场重特大火灾事故,警示员工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随后教官还现场组织公司员工在厂区内进行了灭火技能实际操作及消防疏散演练,让员工亲临其境感受了一次火灾逃生的紧张气氛。



  据马坡岭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暨“千人送训进万企”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辖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火灾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加强了企业对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的预防和普及力度,为确保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主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推进了 “千人送训进万企”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