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赴考遇难题 长沙雷锋来帮你

发布时间 : 2022-04-18     来源:芙蓉区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志愿者叔叔,谢谢您!要不是您,我都参加不了考试了……”2022年4月16日下午,在位于芙蓉区内一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前,一名女生向芙蓉区马坡岭街道锦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雷锋志愿者彭勇连声道谢。

据了解,这名姓金的女生来自贵州。今日下午开考前40分钟,她正在排队进考场时,发现核酸检测结果还未出来,按照考场防疫要求无法进入考场,站在考场入口边,她都快哭出来了。

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彭勇发现女生的异样,立马走过来,经过询问得知,该考生早上从贵州赶来长沙赴考,上午10时在一家医院做了核酸采样,赶到考点附近发现还未出结果。她联系医院,院方表示最迟会在第二天出核酸结果,这让小姑娘焦急万分。

了解情况后,彭勇迅速联系医院进行沟通。原来健康码更新核酸结果会有延迟,需要考生自行查验结果。于是,彭勇协助考生注册并登录该医院公众号,刷新检测结果,终于在开考前20分钟,核酸结果出来,考生符合入场要求。

“平复心情,正常发挥就好。”考生入场时,彭勇仍不忘安慰她。小姑娘感慨地说,在彭勇的身上,她看见了长沙雷锋志愿者帮助他人时“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湘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