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暴恐”防线 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 : 2022-05-05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防范校园暴恐事件,增强校园安全工作,2022年5月5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岸锦城幼儿园与马坡岭派出所联合开展了反恐演练活动。

演练中,孩子们像往常一样开展活动,现场模拟一名“歹徒”利用各种理由暴力闯入幼儿园,遭到保安制止,但“歹徒”使用暴力袭击安保人员。发现情况不对,另一名保安立即按下幼儿园报警设备,随即警铃声响,全体教师立即停止活动,迅速召集幼儿,就近躲藏、避险。全体幼儿进入活动室后,教师及时将门窗锁好,用坚实的桌椅板凳、物品抵挡房门,防止“歹徒”进入,同时指导幼儿躲在安全位置,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幼儿园应急保卫小组与保安用警棍、钢叉等控制“歹徒”,辖区派出所收到警情,第一时间安排警力前往幼儿园进行处理,在大家的协同合作之下,“歹徒”被制服。

演练结束后,马坡岭派出所警官为孩子们开展反恐防暴安全知识讲座,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消除紧张情绪,让大家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要保持好乐观向上的心态,引导大家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学习安全防范知识。

此次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师幼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能力,夯实学校安全责任,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