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重拳出击 联合整治“三合一”场所

发布时间 : 2022-05-24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强执法防事故”双百行动,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控,杜绝小火亡人事故,2022年5月18日至19日,马坡岭街道安委办联合芙蓉区消防大队、东岸消防救援站、马坡岭派出所、执法中队对辖区“三合一”沿街商铺开展全面整治行动。

行动前期,各村(社区)对辖区“三合一”场所已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摸排,逐一下达安全隐患告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按期进行“回头看”。针对拒不整改的商铺,马坡岭街道将以“零容忍”态度开展联合执法。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对夹层住人、生火做饭的沿街商铺进行全面整治,采取现场开展安全教育的方式,结合拆除床板、暂扣液化气瓶等手段,双管齐下消除安全隐患。对于拒不配合的经营者,联合执法组耐心劝导,明确法律要求,细数“三合一”带来的生命安全隐患,再三强调“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告诫切勿因小失大,危及自身及家人性命。截至5月24日,辖区200余家“三合一”场所已基本清除到位。

下一步,马坡岭街道将持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死灰复燃,全面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