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助力演练 消防实操入社区

发布时间 : 2022-06-10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2022年6月8日下午2点,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联合汇一城至善物业管理公司开展消防演习,社区网格员、辖区商户代表、居民群众等4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张公岭消防站工作人员首先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正确流程、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并掌握其使用方法。随后现场模拟火情,全员参与灭火,专业人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纠正,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真正掌握各个步骤和细节。社区网格员还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对消防隐患的警惕与重视。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让居民群众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更直观地学习逃生常识,锻炼了他们在面对突发意外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