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忆初心 老少携手献礼二十大

发布时间 : 2022-06-30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自“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服务引领、开展实践活动、组织主题讨论等,团结引领辖区居民、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致敬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6月28日上午,一场以“老少同心献礼‘二十大’ 薪火传承向未来”为主题的活动在社区红色教育基地——“党章”馆内火热进行。活动不仅展出抗美援朝战士、党龄62年的老同志捐赠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文本,还向参与活动的党员、居民群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党的百年辉煌。

活动以馆内一幅“红军长征”老照片为开端,“大家知道红军长征历尽艰险走过的水草地,到底是哪里?”“很苦的,草甸之下却是积水淤黑,深不见底......不知多少优秀的战士永远留在了沼泽中。”每一革命事件都是进行红色教育的鲜活教科书。由社区退役军人邹鹏结合“党章”馆内的重大历史事件带领大家了解红军长征背后的故事,再现一个个战士过草地的立体鲜活场景。

回望那段渡长江、踏雪山、过草地的艰苦岁月,长征精神是希望更多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在手工制作红军包环节中,老党员携手青少年献礼二十大。在一针一线中臻存那段呕心泣血、栉风沐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闪耀的日子,引导孩子们厚植爱国情怀,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时代在变,但共产党员的初心不变。通过集中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组织的培养历程,追忆入党初心。辖区8名6月入党的同志中有奋战在社区支部的党员代表,共驻共建单位的党员教师及车站工作人员、“两新”党组织的代表,通过坚定入党信念让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保持继续前行的纯洁动力,在基层党组织里持续发光发亮,致敬新时代。

“1972年5月,我响应国家号召,到益阳大通湖国营农场劳动,在下乡的1290天里,我每天都在学习新的劳种知识......”新转入支部的党员彭德明还结合自己的下乡知青的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下乡的历程和深刻感受,让全场的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初心使命。

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红色基因,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密码,更标定我们“走向何方”的路标。充分发挥“党章”馆红色基因库的教育功能,激励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坚守精神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