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02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丰富政协小组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政协委员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2022年6月2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走进湖南众鑫天和咨询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围绕如何优化政务服务流程踊跃发言,将会场气氛推向热潮。参与探讨优化政务服务不仅是一种新颖的良好履职形式,更是强化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使委员形象更加鲜明。委员黎明星说:“民之所望,政之所为。优化政务服务最重要的,就是找准影响政务服务的‘痛点’、阻碍审批效率的‘堵点’,全方位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要件、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效能。避免审批服务效率低、环节多、材料多、耗时长、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

委员刘恒武表示:“推动平台资源整合和多方利用,逐步推进各级共享交换平台对接,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

通过此次座谈会,马坡岭街道进一步强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载体功能,探索建立简政放权乡镇延伸机制,建立健全“事权、人权、财权”对等保障机制,及时跟进业务培训,让基层街道有动力、有能力承接好审批事项,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