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第二弹” 寓教于乐搭建爱的桥梁

发布时间 : 2022-08-02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8月2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携手湖南明心心理咨询在社区四楼活动室开展护苗行动“第二弹”:“睦邻家”暑期青少年心理健康项目——“携手前进健康成长”家庭沟通教育团体活动,共吸引5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伊始,新颖的暖场小游戏“喜怒哀乐”再次将现场气氛带向活跃。游戏中,孩子们都有机会做旁观者及传表情者,现场因传表情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位“百变侠”频频做出鬼脸,引起了全体旁观者的捧腹大笑。也让所有参与者明白仅靠表情来“沟通”无法正确理解他人的意思,缺乏言语沟通会带来许多问题。

倾听是良好沟通的前提,“真假聆听”游戏通过在各种情景设置下倾听他人语言,理解真倾听、假倾听以及倾听障碍的不同,带领萌娃感受聆听魅力。

学会倾听却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言不能语,舞之蹈之。”通过“你画我猜”让孩子们感受身体语言的魔法,将身体语言表达运用到生活中与家人朋友沟通。

此外,主讲老师还引导大家通过其他系列成长游戏,鼓励参加者发现自己的优点,培养小组成员的自信心,让社区青少年在活动中体验人际交往的感受,改善与他人交往和沟通的模式,与他人友好互动,提升在人际交往中的自我效能感,实现健康成长。

夏日炎炎,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护苗行动”,携手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引导辖区未成年人学会与家长更好地沟通,勇敢面对个人成长中的问题,保持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