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小分队让文明出行始终“在线”

发布时间 : 2022-10-07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在长沙汽车东站,一只“文明旅游”小分队格外打眼,国庆黄金周里他们始终穿梭在车站大厅为旅客提供指引;坚守在斑马线旁挥舞引导旗,劝导行人过马路时遵循红绿灯指示,文明有序通行。

自2022年9月30日起,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就提前组织志愿者进行国庆假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6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忙碌在不同岗位上,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指挥车辆文明礼让、提醒出行乘客有序上下车,助力守护市民国庆出游出行安全。

“您好,乘车前请及时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排好队依次上车。”上午10点,青年志愿者周圆正在车站内引导出行市民有序排队进入候车大厅,不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并提醒乘客将手上的烟头和垃圾进行分类丢弃,她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一句句恳切的劝导,得到出行游客们的点赞。

在候车站台处,志愿者在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的同时,向站点候车和上下车的旅客宣传文明礼让和文明出游,主动搀扶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帮助乘客提重物、解答线路换乘等问题。志愿者们在国庆假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乘客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和谐礼让的乘车环境。

近年来,东站社区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已成为常态。从车站服务到社站共建,从志愿便民服务点到共建“东暖”驿站,从“排队礼让日”到“文明旅游”劝导小分队......这些一点一滴的努力推动着文明出行的步伐。在开展礼让、有序、文明的国庆出游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把文明的意识和习惯融入到了市民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让文明出行成为街头亮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