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街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1-17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各街党组织: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芙组发〔2019〕1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8年度全街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重点内容

  2018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入实施强党建、提品质、惠民生“三大工程”“九大行动”进行。主要包括:(1)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2)突出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带头人队伍建设质量、党组织活动质量、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党组织引领的质量,解决政治功能不强,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等情况。(3)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特别是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4)突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5)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上年度考核反馈和自己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6)突出抓基层党建工作实效,特别是在抓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成效。(7)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等方面情况。

  、严肃开展述评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从2019年1月开始,到2019年2月底前基本完成。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亲力亲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出整改承诺。要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上,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梳理自己查摆、领导点评、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街道党工委将建立督促检查、定期通报等制度,对照清单、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街道党工委将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街属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推动工作落实。

  、强化结果运用

  街道党工委将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对街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作出总体评价,综合评价意见材料要归入本人档案,并写入个人年度考核评价意见。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为“好”的,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对综合评价为“一般”“差”的,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进行严肃问责。

    中共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9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