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2-27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街属各党组织:

  根据中组部和省、市、区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现将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如下,请结合以下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一、迅速传达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将通知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开展好捐款工作作为体现广大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措施,严格按上级通知要求组织捐款。 

  二、有序组织开展。各单位的党员捐款工作由基层党组织为主负责,按党员组织隶属关系进行。要认真落实“一般不采取聚集方式”的要求,根据本单位疫情防控实际,可采取现金、微信等适当方式组织捐款。 

  三、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不得采取从工资收入中统一扣缴的做法。捐款一般不超过100元。要精心做好资金代收、捐款党员登记造册、开具捐款收据等工作,本单位捐款工作结束后,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及时上缴代收捐款,由街道党工委统一上缴区委组织部。党员前期已自愿捐款的,计入当地党员捐款总数,另行建立名册。 

  四、严格管理上缴。各基层党组织要指定两名以上人员分工负责捐款的收取、记账工作,捐款情况要向党委会(总支部委员会、支委会)或支部党员大会报告。所有捐款要严格管理,如数上缴,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挪用。区委组织部对党员每一笔捐款,都要给党员本人开具由中央组织部统一样式的捐款收据。 

  联系人:林聪婷18684896079  朱端武18674828625 

  中共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