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关于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的通告

发布时间 : 2021-03-29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广大居民朋友: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武器目前长沙市共接种新冠疫苗三十多万剂次,未发现1例严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疫苗安全性得到了充分验证。

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芙蓉区将在全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时间和对象

从即日起,为辖区18~59(接种对象根据国家和省市政策适时调整)所有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没有户籍要求)进行免费接种。其中,孕妇、哺乳期妇女,严重慢性病、过敏体质者,发热或急性疾病期患者等人员不适合接种。身体不适者可暂缓接种。本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原件(非身份证复印件或电子身份证),可到马坡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现场预约进行接种。

二、疫苗品种和接种程序

目前芙蓉区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推荐的基础免疫程序为2针,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后续使用的疫苗产品将根据疫苗上市情况及时调整,不同疫苗产品的接种程序和接种部位有所不同,请按指定接种点指引配合接种。

三、接种现场要求

接种前,请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及接种流程,按照预约时间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佩戴口罩,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接种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

接种地点:马坡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85926521

预约方式:公众微信号、现场预约 接种时间:每周一至周六下午14:00-21: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关注“马坡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在“疫苗预约”中进行预约,接受现场预约)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办事处

2021年3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